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哪裡才有 5G 網路?三大電信「收訊地圖」比一比

2020/07/03 14:11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劉惠琴攝)

遠傳電信今日(7/3)正式 5G 開台,追上中華電信與台灣大哥大,消費者除了比較資費價格,另一項重點就是看哪一家的基地台建設、5G 涵蓋率最廣,以下透過 3 張地圖來比較電信三雄當前的 5G 建設進度。

中華電信 5G 涵蓋率地圖,淺藍色的區域為 5G 涵蓋範圍。(圖/翻攝中華電信網站)

作為電信龍頭,中華電信的 5G 覆蓋率仍是當前第一,根據官方提供的覆蓋率地圖,台灣西部八大都會區都已經能夠收到 5G 訊號,比較集中於台北、台中、台南、高雄,至於離島與東部地區則不明顯。

台灣大哥大 5G 涵蓋率地圖,淺綠色的區域為 5G 涵蓋範圍。(圖/翻攝台灣大哥大網站)

搶在與中華電信同一天開台的台灣大哥大,5G 涵蓋率僅集中於三大都會區,包含台北、台中、高雄,細一步探究台灣大哥大的涵蓋率地圖,也能發現在新店、北投與汐止等地區,台灣大哥大是搶先中華電信擁有 5G 訊號。另外,離島、東部地區台灣大灣大的 5G 訊號也同不顯著。

遠傳 5G 涵蓋率地圖,稍微有點偏紫的區域為 5G 涵蓋範圍(圖/翻攝遠傳網站)

遠傳 5G 範圍較廣,甚至宜蘭、花蓮都能看到明顯訊號,於台灣各地都有機會體驗遠傳的 5G 網速。不過單一城市的涵蓋率就沒有這麼高了,以雙北來說,對比中華電信與台灣大哥大,遠傳於永和、土城、泰山、蘆洲皆沒有 5G 訊號,於台北市區也有部分區域沒有籠罩於 5G 範圍內。

此地圖為開台初期的建設狀況,隨著電信業者逐漸推動基礎建設,訊號範圍也會逐漸加大,讀者可以根據自己通勤、工作的地區作為參考,並且不定時查看相關電信所提供的涵蓋率地圖,再決定是否升級 5G 網路。

《你可能還想看...》

「電信三雄」5G 全上線!各家資費主要優勢也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