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動態磚掰掰了!微軟公開新版 Windows 10「開始」選單與快捷鍵亮點功能

2020/07/02 17:08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微軟WindowsUpdate推特官方帳號)

微軟大規模改版設計的新版 Windows 10 系統「開始」選單介面,已於昨(7/1)向開發者發布的 Windows 10 預覽版 Build 20161 正式揭曉了!據微軟於Windows 官方部落格的介紹,此次釋出的新版「開始」選單,採用了兼具簡約與清爽風格的外觀設計,捨棄過往動態磚 Live Tiles 以藍色塊狀交錯為背景的形式,不再令人眼花撩亂。


透過官方發布的新版「開始」選單截圖畫面,可以看到,新版的介面經調整改造後,帶有部份透明感的純色背景底色(提供深色、淺色選擇),在搭配以 Fluent Design 設計語言打造的一系列新版應用程式圖標,讓整體的視覺風格變得更加清爽簡潔。

新版Windows 10 開始選單採用簡約的視覺設計。(圖翻攝微軟Windows官方部落格)

(圖翻攝微軟Windows官方部落格)

另,微軟還提供用戶可進一步針對「開始」選單的底色背景,作個人化自定義的設定功能。該功能需在系統預設為套用「深色背景」的前提下,手動操作路徑為:設定 > 個人化 > 色彩 > 在「Windows 色彩」選項中勾選所喜好的顏色。

此外,針對「Alt+TAB」鍵盤快捷鍵的功能操控,在此次最新釋出的開發者預覽測試版本,微軟也大幅強化「Alt+TAB」的進化功能,新增可支援自家瀏覽器Edge 快速於螢幕畫面上,顯示開啟多個分頁的預覽縮圖的操控方式。在開啟Edge瀏覽器的網頁模式下,按住Alt鍵不放,並按下TAB 鍵即可快速切換至不同的分頁。

(圖翻攝微軟Windows官方部落格)

至於新版開始選單介面,預計何時會向所有Window 10 用戶釋出更新。尚有待微軟官方後續消息的發布。

你可能也想看

 名稱別再搞混了!微軟 Windows 10 系統更新版本將採全新命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