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indows 10 系統發現2個安全漏洞!微軟緊急釋出修補

2020/07/01 16:46 文/記者劉惠琴

(圖/Microsoft)

所有使用 Windows 10 作業系統的電腦用戶們注意了!微軟在日前接獲來自趨勢科技資安研究人員回報發現的兩個安全漏洞的報告後,搶在該漏洞尚未被公開遭駭客利用之前,已於昨(6/30)緊急釋出修補程式。

據微軟於官網的說明指出,此次被發現藏匿於 Windows Codecs Library 編解碼函式庫中的兩個漏洞,編號分別為被列為重大等級程度的「CVE-2020-1425」、與重要級程度的「CVE-2020-1457」,將能讓駭客透過漏洞執行遠端惡意攻擊,執行任意程式碼,導致用戶裝置的記憶體受損,進而取得控制系統的權限。受上述兩項漏洞波及影響的作業系統包括 Windows 10 各版本(如Windows 1709/1803/1809/1903/1909/2004)與Windows Server 2019 版本(如Windows Server 2019/1709/1903/2004/1803)。

由於程式設計方式的缺陷所致,當系統在透過Windows Codecs Library 內存記憶體在處理物件的過程中,若漏洞遭到駭客開採,只要透過放置有惡意程式代碼的特製圖檔文件,並引誘用戶點擊,就可入侵用戶的電腦系統。

微軟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尚未接獲任何攻擊行動。為避免用戶電腦的重要資訊受到危害,已緊急針對漏洞釋出安全修補程式,並透過 Microsoft Store 線上商店的方式進行自動更新。用戶無需採取任何措施,即可接收更新。若想立即接收更新的用戶,可使用 Microsoft Store App 檢查是否已獲得更新。

檢查執行步驟:開啟 Microsoft Store 商店後,點選頁面右上角端的「...」,於顯示列表中點選「下載和更新」,即可進一步查看獲取更新資訊。

你可能也想看

名稱別再搞混了!微軟 Windows 10 系統更新版本將採全新命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