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英特爾攜手台灣引領未來運算

2011/12/08 00:05 英特爾

透過多項新計畫強化英特爾與台灣產官學界的長期合作

在全球首款商業銷售的微處理器 Intel 4004 處理器問市 40 週年之際,英特爾公司副總裁暨技術長 Justin Rattner 今日宣布與台灣的產官學界合作,推動多項全新與延伸的合作計畫,以強化台灣的研發競爭力,協助打造台灣成為全球 IT 產業的科技創新成長中心。

Rattner 表示:「運算技術的加速演進創造出許多令人振奮的機會,讓英特爾與台灣可共同追求科技創新並拓展新的市場領域。今日宣布的合作計畫延續了英特爾與台灣的長期合作關係,並將強化台灣成為全球 IT 創新中心的領導地位。」

英特爾與經濟部、工業技術研究院(工研院)、以及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國科會)合作,透過多項計畫協助提升台灣的研發實力,並掌握成長的契機,其中包括與工研院合作開發未來的記憶體技術、英特爾客座科學家計畫,以及「創新與研究論壇」等。

英特爾實驗室將與工研院合作研究,勾勒資訊科技的未來。英特爾將在未來 5 年間提供資金與資源等總值共 500 萬美元(約 1.5 億台幣)的協助,加上工研院提撥同額的經費與資源,合力推動研究計畫。雙方的初步計畫為開發超快速且深具電源使用效益的記憶體技術,而這些新世代記憶體技術將用在包括 Ultrabook 超極緻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以及智慧型手機等超行動裝置以及未來的百萬兆級( Exascale )與超大雲端資料中心( cloud mega-datacenters )。

經濟部技術處吳明機處長表示:「由於全球科技與市場的快速演變,台灣的 ICT 產業面臨發展的瓶頸以及創新的壓力,很高興今日能見證全球 ICT 產業的龍頭廠商 Intel 選擇與台灣合作,與工研院共同研發下一世代的記憶體技術,為明日台灣的 ICT 產業積極鋪路。技術處一向積極協助產業界掌握各種發展契機,相信這項創新技術的研發,將對未來半導體產業的升級會有關鍵性的影響,讓我國電子產業在非常優秀的基礎上,持續轉型成長,保持領先的國際競爭力。」

先進記憶體技術在未來運算上扮演極關鍵的角色。工研院資訊與通訊研究所吳誠文所長表示:「很榮幸英特爾與工研院攜手合作,投注於記憶體立體堆疊( 3-D IC )相關技術之共同研發,以提升記憶體與微處理器相輔相成的運作效能。工研院與英特爾的技術優勢互補,英特爾擁有多項技術專利,與工研院 3-D IC 相關研發基礎相互結合,雙方合力推動下一世代的記憶體技術發展;運用 3-D IC 技術將可有效縮減硬體空間,在傳輸速度及容量上將更為強大,以滿足消費性電子輕薄化的趨勢。此次合作成果將共創雙贏,不僅協助英特爾加速下一世代記憶體技術之發展外,也可使國內產業關鍵自主技術,進一步帶動國內上中下游相關產業鏈,鼓舞整體半導體產業發展,提昇國際競爭力。」

為了達到藉由提供端對端解決方案,讓聯網裝置之間能夠智慧互動,進而豐富使用者生活的目的,由國科會、英特爾、以及國立台灣大學在 2011 年創立的研究中心─「英特爾-臺大創新研究中心」( Intel-NTU Connected Context Computing Center ),致力從事 machine-to-machine ( M2M )運算的研究,目前已有相當的進展。由台灣大學王智傑教授主持的「 NTU Robot PAL 」專案獲得英特爾高等教育計畫的贊助,在 2011 年的機器人世界盃足球賽( RoboCup )中榮獲標準平台聯盟( Standard Platform League )第三名的佳績。該研究中心自成立以來,亦邀集科學家、學者以及英特爾院士一同參與各式研討會議,交換意見並分享 M2M 的最新研究進展。此外,英特爾亦贊助 5 位博士班學生,於今年前往英特爾實驗室實習,汲取最新運算技術的實務經驗。

為進一步擴展更多的研究機會,並促進「英特爾-臺大創新研究中心」與台灣產官學界之間的合作,英特爾宣布在台啟動英特爾客座科學家計畫,任命英特爾實驗室副總裁暨電路及系統研究總監王文漢博士,擔任首位英特爾駐台的客座科學家。自 2011 下半年至 2012 年底,王博士將在「英特爾-臺大創新研究中心」,協助加速各項新技術的發展,並拓展新的研究與商業合作機會。

Rattner 同時在「創新與研究論壇」中發表演說,與各界分享未來運算技術與趨勢的相關研究。由英特爾與國科會共同籌辦的「創新與研究論壇」,將透過分享前瞻研究與未來的創新願景打造一個熱愛科技與前瞻的社會。論壇的演講與展示主題涵蓋未來的運算技術,包括可信任平台( trusted platforms )、雲端運算、以及嵌入式智慧( embedded intelligence )等領域。此外,英特爾亦於現場展示英特爾實驗室目前進行的各項研究計畫,協助加速台灣的商業創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