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5G 手機選購有眉角!想用高速網路 2 大「關鍵規格」不能少

2020/06/30 09:21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台灣即將在今日(6/30)正式進入 5G 時代,想要搶先體驗超快的網路,就得換上一台支援 5G 的智慧手機,但要如何挑選也是有「眉角」的,想順暢使用 5G,消費者就得特別留意手機支援的「頻段」。

於 5G 開台初期,台灣主要採用的 3.5GHz、n78 頻段為主,因此想要在台使用 5G 網路,一定得支援 n78 頻段,當前市售機款基本有具備該規格,若用戶想要網購海外的 5G 手機,就要小心留意。此外,由於國內採用 NSA 非獨立組網,是建構於當前的 4G 設施,因此原先 4G 頻段的 n1、n28 也都會被應用於 5G 網路。

手機除了一定得支援 n78 頻段,才能在國內使用高速 5G 網路,若能額外支援 n1、n3、n28,在網速與穩定性上,會有更良好的體驗。如果是有國外漫遊、中國往來的需求,也需要特別注意是否支援 n77、n41 兩個頻段,否則花大錢購買 5G 手機,卻無法支援當地網路,可能就得不償失了。

另外,由於 5G 建設尚未完善,勢必會碰到訊號薄弱的問題,因此電信業提供 EN-DC 技術,可以讓手機同時連上 5G、4G 的基地台,即便 5G 網路訊號不穩,也能確保原先的 4G 網路,會比原本更快、更穩。

目前國內已發售的 5G 手機,以 Sony Xperia 1 II 支援頻段最完整,也是唯一具備 EN-DC 技術的手機,即將於八月推出的 HTC U20 5G 也十分優異,甚至還比 Xperia 1 II 多了 n41 頻段。

消費者選購 5G 手機,除了效能、拍照、螢幕尺寸外,若非常在意網路的速度與穩定度,就得特別留意規格表內的「支援頻段」。

《你可能還想看...》

中華電信 5G 正式登場!最低資費 599、吃到飽 1,399 起

5G版 iPhone 12 不漲價?知名分析師:盒裝配件恐縮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