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in 10、macOS 二刀流走入歷史!蘋果下一代 Mac 不支援雙系統

2020/06/27 16:48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擷取自 WWDC 2020 Keynote)

Apple 在今年(2020)的 WWDC 全球開發者大會上宣布將於年底推出基於 ARM 架構的 Mac 電腦,同時新產品也不再支援透過 BootCamp 系統輔助程式安裝 Windows 10 雙系統。

未來購買 ARM 架構的 Mac 電腦用戶,將無法與購買 Intel x86 架構的用戶一樣在 Mac 上運行原生的 Windows 10 系統。除了目前主流的 Windows 10 系統採用的是 x86 架構外,微軟(Microsoft)其實也在前幾年宣布將推出基於 ARM 架構的 Windows 系統,但基於 ARM 的 Windows 10 版本並未向大眾開放,而是僅授權給 OEM 廠商。

(圖片來源/擷取自 Apple 官網)

即便未來微軟向大眾銷售 ARM 版本的 Windows 10,也會因缺乏第三方軟體的支援而陷入不小的問題,這也是近幾年使用 ARM 處理器的產品無法在專業領域取代 x86 平台的關鍵,缺乏開發者替 ARM 平台製作任何專業應用程式或遊戲。

微軟曾為 ARM 版本的 Windows 10 設計以虛擬機的方式模擬 x86 應用程式,但普遍效能低落,反應也不是很好,導致微軟幾乎是半放棄 ARM 版本的 Windows 10,而將希望放在重新設計一個全新的 ARM Windows 10X 系統。

【你可能還想看】

 WWDC 唯一硬體發表!蘋果推「特規版」Mac mini、僅 1.5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