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回應蘋果 Mac「跳槽」:Intel 處理器仍然業界最強

2020/06/25 12:18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宣布「Apple Silicon」計畫,確定將與 Intel 告別、在 Mac 上改用自家處理器。儘管蘋果 Mac 處理器訂單僅佔 Intel 營收約 5%,但長此以往,ARM 架構的發展以及更多潛在客戶可能考慮也投入自製處理器,都可能傷害 X86 架構的 Intel 帝國。

而在一份提供給科技網站《AppleInsider》的聲明中,Intel 也對於蘋果「變心」做出回應。Intel 除說明在 Mac 的過渡期內仍會繼續支援蘋果,也強調搭載 Intel 處理器的 PC,仍然是對開發者來說最開放的平台,同時也是體驗最好的選擇。

目前,蘋果僅透露會在今年底正式推出搭載自家處理器的 Mac,少見地預告新款硬體新品的推出時程,不過並未多談其處理器的細節。市場預估,今年推出的第一款 Mac 處理器,將會與新一代 iPad Pro 共用,而明年初則會有第一款針對 iMac 桌機而設的蘋果處理。

蘋果目前也提供開發者一台搭載 A12Z 處理器的 Mac mini,以應對 Mac 平台轉換期。由於該處理器也用於 iPad Pro,也有開發者戲稱這是款裝在 iPad 上的 macOS。

《你可能還想看》

WWDC 正式登場!蘋果公布新一代 iOS 14、iPadO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