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玩FaceApp 小心變成冤大頭!刪除仍會扣款、取消訂閱這樣做

2020/06/24 15:56 文/記者劉惠琴

(圖/記者劉惠琴攝)

來自俄羅斯開發商推出的 FaceApp 內建各種趣味特效的 AI濾鏡功能,繼可瞬間把上傳照片變成老臉後,近來推出可變換性別的濾鏡功能,讓各大社群平台隨即掀起一波「曬變性」新造型的跟風熱潮。該款FaceApp 於蘋果App Store、與Google Play Store 提供手機用戶免費下載;隨著「變性」AI濾鏡新功能的推出,近日已登上Google Play Store 免費應用程式下載排行榜單的第一名。

該款App 雖然是免費下載,不過若要使用內建的AI濾鏡功能,則是屬於訂閱制的收費服務;也就是說,一旦用戶下載該App後,若有使用內建濾鏡功能,則將被視為已同意訂閱;雖然該App有提供用戶可享有三天試用期的免費體驗,但需要特別注意的是,用戶若僅想嚐鮮體驗試用功能,必需要在試用期結束前的 24小時期限內,把該App 的訂閱功能手動變更為「取消訂閱」的狀態。

若超過24小時取消訂閱的時限,儘管該App的免費試用期間仍在三天內、或是已把該App手動刪除,只要沒有在限時內執行「取消訂閱」,仍會被系統視為同意訂閱並向用戶收取自動扣款收費。由於許多用戶在下載體驗試用後,忽略了需在試用期結束之前的24小時內「取消訂閱」,收到帳單時才發現無故支出一筆費用,也引發不少網友的罵聲。

若手機已下載FaceApp 應用程式,記得提醒自己務必要在24小時內,隨即把該App 訂閱項目自行手動設定為取消,以免因成了被平白無故扣款的冤大頭。

以下分別就iPhone、Android手機的操作方式,針對「取消固定扣款訂閱項目」,進行步驟說明:

iPhone手機或iPad/取消訂閱 App

1.「設定」> 點選「個人名稱」> 點選「iTunes 與 App Store」;

2.點選畫面頂端上方的 Apple ID,接著會跳出「檢視 Apple ID」選項,需進行Apple ID認證;

3.進入帳號設定頁面> 點選「訂閱項目」,就會列出所有採用訂閱式固定扣款的 APP 名稱,即可進行管理變更。

4.點選「APP名稱」,可變更訂閱選項,或按下「取消訂閱」按鈕。

iPhone手機或iPad,取消訂閱 App的設定步驟。(圖翻攝自手機畫面)

iPhone手機或iPad,取消訂閱 App的設定步驟。(圖翻攝自手機畫面)

Android手機或平板/取消訂閱 App

1.進入 Google Play 商店,點選畫面左上方的「選單」圖示;

2.從選單列表中,點選「訂閱」。

3.點選想要取消的訂閱項目App,按下「取消訂閱」即可。

Android手機或平板,取消訂閱 App的設定步驟。(圖翻攝自手機畫面)

你可能也想看

 玩「變性」濾鏡要小心!FaceApp 曾爆發隱私爭議、誤觸訂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