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OS 14 迎歷代最大更新!亮點功能讓 Windows Phone 老粉絲超感動

2020/06/23 07:29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蘋果官網)

蘋果正式發表 iOS 14,全新的主頁設計讓果粉眼為之一亮,堪稱是歷代最大變革,引入類似於 Android 的桌面小工具、抽屜等特色,儘管有網友認為蘋果是在致敬 Android,卻也意外釣出不少 Windows Phone 老粉絲。

過去 iOS 被許多 Android 用戶批評欠缺彈性,只能純粹擺放 App,且多年下來幾乎沒有改變,今年 WWDC 釋出的 iOS 14 則將提供更彈性的 Widget 排列、版面變化、App 資源庫,從官方釋出的圖片與影片可以看到,各種方形的資訊圖卡與小工具,例如天氣、音樂播放、新聞等等。

綜觀美國《Reddit》論壇、台灣 PTT 與 Mobile 01 等討論區,可以發現果粉對於這項更新都感到相當滿意,認為 iOS 14 終於提供使用者更大的自由,當然也有不少人吐槽,「難道 iPhone 安卓化了嗎?」、「這不就是 Android 嗎?」、「HTC 幾百年前就有了,現在又要重新定義了」。

有趣的是,這一波更新反倒是釣出一批 Windows Phone 老粉絲。昔日微軟力推的 Windows Phone 是採用特殊的「動態磚」設計,用戶可以自行將桌面的 App 方形磚塊自由放大、縮小,倘若拉大面積,就能在方塊上看到相關資訊,這一次蘋果推出的 Widget 就與「動態磚」有異曲同工之妙。

就有網友留言表示,「作為以前的 Windows Phone 使用者,這項更新讓我超開心,看起來像是受到動態磚啟發設計的」,另外也有人開始懷念起 Windows Phone,並認為「Windows Phone 在許多方面都領先於時代」。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 WWDC 凌晨登場! iOS 14、iPadOS 五大作業系統變化歷年最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