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終於解禁了!iOS 14 開放更改「預設」瀏覽器、郵件 App

2020/06/23 07:48 文/記者黃肇祥

(圖/歐新社)

蘋果於今日(6/23)正式推 iOS 14 作業系統,被外界視為歷代最大改版,過往的幾項堅持也終於解禁,例如開放用戶自行更改預設的瀏覽器、郵件 App。

儘管沒有在發表會內容中提及,在 iOS 14、iPad OS 官方頁面卻明確寫道,用戶得以在 iOS 14 中,將第三方 App 設定為預設瀏覽器與郵件 App,首度打破蘋果多年來的堅持,目前暫時只開放瀏覽器、郵件進行更改,包含語音助理、音樂播放等等則仍維持原樣,只能使用官方預設。

過去 iOS 始終以安全性為由,封鎖這項在 Adndroid 以及 Windows 電腦上極為普及的功能,用戶在許多場景下,總得強制使用 Safari 和「郵件」,待 iOS 14 上線後,用戶將可以自行更改為 Chrome 以及 Gmail 等服務。

根據外媒《The Verge》向蘋果查證,要讓第三方 App 支援 iOS 14 的預設功能,仍得仰賴開發者針對軟體進行更新,官方亦會要求,瀏覽器需以蘋果的 WebKit 作為基礎打造引擎,因此和 Safari 最主要的差別可能只在用戶介面、同步選項。

《你可能還想看...》

iOS 14 四大彩蛋曝光!惱人小缺點終於消失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