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庫克暗批 Intel!蘋果 Mac 兩年內完成轉換、改用自家處理器

2020/06/23 03:54 文/記者黃敬淳

蘋果今年度的 macOS Big Sur 是近年關於 Mac 最大的變革(圖/蘋果)

蘋果在今(23日)舉辦的 WWDC 全球開發者大會上正式宣布,Mac 將迎來第二度的處理器平台更換,從現有的 Intel X86 架構改為自家設計的 ARM 架構處理器,正式與 Intel 告別。蘋果 CEO 庫克也在發表會上透露,此次的轉換期預計將是兩年,期間也會有搭載 Intel 處理器版的 Mac 登場,但 macOS 未來只支援蘋果自家處理器,則已是定局。

庫克也直言,改用自家處理器,正是因為「想做出更好的產品」,等同暗批 Intel 處理器的開發成果,已不能滿足蘋果對 Mac 的想像。

在發表會上,蘋果資深副總裁、負責迄今每一代 iPhone 和 iPad 的 A 系列處理器開發工作的 Johny Srouji,也談及蘋果改用自家處理器的原因,包括蘋果對於效能提升的信心極高,同時也已能同步滿足能耗與效能間的取捨。此舉也能讓 Mac 無縫接軌蘋果在 iPhone 和 iPad 上做出的軟硬整合成果,包括 GPU 表現、安全性、強大的能耗管理,以及機器學習和神經運算。

蘋果軟體工程資深副總裁 Craig Federighi 則談及 Mac 從 Intel 處理器到自家處理器間的過渡期能如何順利轉換,包括開發者如果需要,可以在幾天內就最佳化好蘋果處理器版本的 Mac App,且同一個 App,即使開發者不做更新,App 也能直接在蘋果處理器版 Mac 上順利執行,並同時支援 Intel 和蘋果處理器版本的 Mac。

由於採用相同處理器架構,未來 iPhone 和 iPad App,也將能直接在 Mac 上執行。未來相關的 Mac 新品推出後,用戶就能立刻在 Mac App Store 下載,相當無縫接軌。

至於新版的 macOS Big Sur 作業系統,亦是能直接在搭載 A12Z Bionic 處理器的電腦上執行。蘋果也強調,一些重要的第三方生產力工具,如微軟的 Office、Adobe 的 Lightroom 和 Photoshop,甚至自家的 Final Cut Pro,都已能在搭載 A12Z Bionic 處理器的 Mac 上順利使用,Final Cut Pro 甚至已能同時執行 3 個 4K 影片編輯,預計當正式專屬 Mac 的蘋果處理器登場後,相關的效能還會有進一步地提升。

用戶也能透過新的虛擬工具,在新的架構上模擬其他作業系統,如 Linux。

庫克同時預告,未來第一代的蘋果處理器 Mac 將會在今年底登場,但並未說明具體採用的機型;另外,macOS 仍會繼續支援 Intel 處理器 Mac 一段時間。蘋果也會推出一款外觀與 Mac Mini 相同、但硬體核心改為 A12Z Bionic 的工具供開發者使用,以加速相關的轉換期。

《你可能還想看》

WWDC 正式登場!蘋果公布新一代 iOS 14、iPadO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