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Watch 變得更實用了!watchOS 7 新增洗手、睡眠偵測四大功能

2020/06/23 04:48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發表新版 watchOS 7系統。(圖翻攝蘋果官網;編輯合成)

今年 WWDC 2020 開發者大會,除了 iPhone 手機、Mac電腦與 iPad 平板,蘋果也針對旗下熱夯的智慧手錶Apple Watch 產品發表最新一代的 watchOS 7 版本,為用戶帶來可自訂錶面與分享的全新「錶」情,還進一步拓展更具實用便利的功能,包括、睡眠追蹤功能、自動偵測洗手功能與更多元化的運動健身功能,就是要讓 Apple Watch 不僅是穿戴在手腕上的時尚配件,同時也是個人隨身運動、養成良好睡眠品質習慣及掌握健康數據資訊的最佳得力助手。

主打更具實用與健康實用資訊訴求的新版 watchOS 7 系統, 預計將於今年秋季正式上線。彙整蘋果此次宣佈watchOS 7 的全新五大功能如下:

●可自定義錶面與分享

為 Apple Watch用戶帶來更具個人化特色的全新「錶」情風貌,除可於App Store 下載第三方提供的客製化錶面設計之外;同時也讓用戶可自定義創作專屬於個人獨一無二的錶面資訊,並可把創作的錶面分享到社群平台上,或傳送給聯絡人共享。

例如以「Dawn Patrol」為主題的錶面,就是專為喜愛衝浪運動的族群打造,錶面顯示資訊並會提供各項與衝浪相關的數據資訊,包括:提供浪況的潮汐時間、風速頻率、水溫等。

●活動記錄更名為「健身」、新增四種鍛鍊項目

因應 Apple Watch 的重點轉向運動健身記錄,蘋果也將 iPhone 上的「活動記錄」App 正式更名為「健身」,並為其重新設計簡化的數據圖示。

此次帶來全新的四種鍛鍊項目,包括:舞蹈、核心訓練、功能性強度訓練和收操等類型。以「舞蹈」來說,新版watchOS 7 可偵測辨識用戶的手臂肢體動作,透過 Apple Watch內建的陀螺儀和心跳偵測功能,計算用戶在進行舞蹈這類運動時,所燃燒的卡路里資訊;目前可偵測用戶不同動作的舞蹈風格,包括嘻哈、拉丁舞蹈、寶萊塢與有氧舞蹈。

●新增睡眠追蹤紀錄與助眠功能

可設定個人睡眠習慣的目標計畫,以及幫助入眠的相關應用資訊,例如:使用Wind Down的勿干擾功能、有助入眠的冥想App。

新增自動洗手偵測功能

透過新版 watchOS 7 系統內建的機器學習技術與相關應用,可自動偵測並計算用戶的洗手次數與時間。運作模式主要是透過Apple Watch 內建的喇叭偵測流水聲音、利用陀螺儀偵測用戶洗手的動作,進而提供這項提醒用戶洗手的時間。這個功能在 Covid-19 大流行的現在,顯得特別實用。

你可能也想看

iPhone化身車鑰匙!新版 iOS 14 「改頭換面」8大亮點升級超有感

WWDC 正式登場!蘋果公布新一代 iOS 14、iPadO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