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真無線耳機」前五大品牌最新市占排名揭曉!安卓粉最愛是它

2020/06/21 14:47 文/記者劉惠琴

(圖/記者黃肇祥攝)

市調研究機構 Canalys 近日發布全球第一季智慧音訊裝置的總出貨報告,產品範圍涵蓋包括個人智慧耳機與家用智慧喇叭,最新數據統計顯示,在今年一月至三月期間,總計全球的出貨量達9,620萬台。其中,尤以個人智慧音訊裝置市場(無線耳機、頭戴式耳機、有線耳機)的出貨量成長趨勢最為明顯,高達7,590萬台,占全球智慧音訊裝置的總出貨量的比例將近七成八;至於家庭智慧喇叭則是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衝擊,於全球出貨量僅有2030萬台,首次罕見出現下滑。

Canalys 指出,個人智慧音訊裝置市場的出貨量,在第一季度之所以呈現攀升趨勢,關鍵就在於「真無線耳機」產品的需求動能,在市場上持續展現需求強勁的態勢,則是受惠於來自蘋果AirPods 系列、三星Galaxy Buds系列與小米 Redmi AirDots等產品,於全球市場掀起熱賣的拉抬效應。

市調機構發布今年2020第一季全球真無線耳機總出貨報告。(圖翻攝Canalys)

在「真無線耳機」裝置方面,單就前五大品牌廠商的出貨量份額來看,蘋果的AirPods系列,在今年第一季度的出貨量達 1,810 萬副、占比達41.4%;相較於去年同期,儘管整體市場占有率份額的比重,因遭受到其它競爭品牌廠商的加入瓜分而呈現略微下滑的趨勢,但目前仍穩居全球真無線耳機市場霸主的領先地位。

其次排名第二,則是韓系品牌三星旗下的Galaxy Buds系列無線耳機,以450萬副出貨量、市占份額達10.3%,受惠於今年推出新一代 Galaxy Buds+,提升耳機的音質和電池續航時間,受到不少消費者的青睞。

至於中國小米品牌推出的 Redmi AirDots 真無線耳機,以310萬出貨量、7%的市占份額,位居全球第三名。

另,來自中國品牌的QCY 與華為,則分別以僅5.6%、4.5%的市占分額,攻佔全球真無線耳機出貨量的第四與第五名。儘管現階段中國品牌的小米、QCY與華為,於真無線耳機的全球市場占有率,與蘋果仍有好一大段的差距,但小米與QCY這兩家品牌廠商,卯足全力積極搶攻真無線耳機的入門價位市場,繳出頗具亮眼的銷售成績。

此外,華為在去年推出具備主動降噪功能的 FreeBuds 3 真無線耳機(台灣上市售價為4,990元),高性價比的優勢,也是帶動該品牌在全球真無線耳機市場出貨量脫穎而出的一大助力。

你可能也想看

 搶先 Note 20 上市?三星新一代智慧手錶、無線耳機傳 7 月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