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witch 全球銷量超車 XBox One!市調:年底遊戲新主機霸主「它」呼聲最高

2020/06/16 11:19 文/記者劉惠琴

(圖/法新社)

市場調查分析機構 Ampere Analysis 發布全球遊戲主機銷量的最新報告,,截至今年2020年第一季為止,任天堂Switch 遊戲主機系列,包括Switch 與 Switch Lite,預估全球累計銷量總計已超過5,300萬台,顯示該機款銷售力道強勁的動能,並僅花短短近四年的時間,就已超越上市六年多、全球累計銷量預估約 4,900萬台的微軟 Xbox One 系列,涵蓋 Xbox One、Xbox One S、Xbox One X 與 Xbox One S數位版等機款。

至於稱霸全球遊戲主機銷售冠軍寶座,目前累計銷量已破1.8億台的 SONY PS4 仍高居第一,上市至今長達近七年的時間,仍持續遙遙領先任天堂Switch系列、與微軟Xbox One系列。

(圖翻攝Tweaktown)

除主機銷量之外,在遊戲軟體的收入部份,就2019年度的數據統計顯示,SONY該公司去年的遊戲收入以高達 181 億美元的亮眼銷售成績,位居排行榜單第一。其次排名第二為騰訊的516億美元;任天堂則已破120億美元的遊戲收入,攻佔榜單第三名。至於微軟Xbox One 遊戲收入則為 100億美元,排名第四。

不過,據外媒TweakTown報導,微軟在遊戲營收獲利的項目,除了遊戲之外,還有包括來自 Xbox LIVE Gold,Game Pass和Project xCloud 訂閱會員用戶的貢獻,以及Microsoft Store 線上商店和Xbox Store 等多元化管道。

(圖翻攝Tweaktown)

由於微軟、SONY 兩大遊戲廠商,將於今年底前分別推出旗下最新一代的超強悍性能主機 XBOX Series X系列、PS5系列,屆時,遊戲主機銷量的市占版圖,將有望迎來新局面。市調機構 Ampere Analysis 針對上述兩款將於下半年上市的新主機提出首波銷量的預測;其中,微軟XBOX Series X系列在今年底前的首波銷量有望達330萬台;至於SONY PS5系列則有望上看430萬台。

你可能也想看

 《動物森友會》終於被擠下!Switch 遊戲銷售冠軍換人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