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快回頭按更新!舊微軟 Windows 10「嚴重漏洞」掀攻擊潮

2020/06/15 12:50 文/記者黃敬淳

(圖/路透)

美國國土安全部發出警告,一個代號為「CVE-2020-0796」的資安漏洞,正開始出現明顯的駭客攻擊潮,可能影響不少微軟 Windows 10 1903 / 1909 版,以及 Windows Server 1903 / 1909 的用戶。

經由該漏洞,駭客得以遠距執行任何程式,且用戶也不需要有任何動作觸發(如點按釣魚信件的連結),就能讓駭客執行攻擊,風險頗大。此外,該漏洞也和知名的「WannaCry」事件一樣,可以讓駭客迅速攻擊連接同一網路的多台電腦,對企業用戶的影響也不小。

CVSS 風險評分,亦將此漏洞評為最高級別的 10 分。

不過實際上,該漏洞早在 3 月,就已由微軟推送版本名稱「KB4551762」的更新檔進行修補。但或許因用戶沒有注意,或者因微軟近期更新狀況頻傳而選擇跳過,美國國土安全部注意到這波攻擊已鎖定一大批尚未更新的電腦,並建議用戶應手動進行更新。

此外,美國國土安全部亦建議用戶開啟防火牆,以關閉 SMB 傳輸埠的連線。

《你可能還想看》

10 年 Android 鐵粉換 iPhone 一個月就放棄!狂列 21 項缺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