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okia 旗艦五鏡頭技術成絕響!幕後公司退出手機市場

2020/06/13 11:13 文/記者黃肇祥

圖為目前的 Nokia 9 PureView(圖/翻攝自 Nokia 官網)

Nokia 於 2019 年推出旗艦款的 9 PureView,以獨特五鏡頭吸引消費者目光,然而這項技術即將走入歷史、成為絕響,幕後公司 Light 確定退出手機市場。

Light 最特別的技術在於多鏡頭的組合,相比業界主流是以廣角、超廣角、長焦距等功能性為主,Nokia 9 PureView 是搭載黑白、彩色相機,五顆鏡頭同時捕捉畫面進行合成,獲得更具有層次感的照片,Light 甚至曾推出擁有 16 顆鏡頭的相機產品,後來也陸續與小米、Sony 合作。

根據《Android Authority》報導證實,該公司確定退出手機領域,意味著 Nokia 下一代旗艦,不會再採用相同的相機技術,與 Sony 和小米之間的合作,則可能轉向物聯網發展。

五鏡頭儘管在宣傳上話題性十足,實際 Nokia 9 Pureview 拍照效果卻未獲得好評,不僅是缺少主流的超廣角、望遠功能,就連主打的色彩、層次感表現都不如預期,上市後有些雷聲大雨點小,普遍外媒都未給出高評價。日前已經有傳言指出,Nokia 將不再使用 Light 旗下的相機技術,如今該公司退出智慧手機領域,也間接證實這項傳言。

《你可能還想看...》

Nokia 新旗艦傳搭載「升級版 5 鏡頭」!超廣角將是當代第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