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地表神準分析師郭明錤僅排第十!外媒發布「蘋果爆料準確率」排行榜單

2020/06/11 15:10 文/記者劉惠琴

(圖/彭博)

科技大廠蘋果每年推出的新一代iPhone手機、iPad平板、Mac筆電、Apple Watch 與周邊配件,向來總是吸引外界與全球果粉們關注的話題焦點。每每搶在產品尚未正式發表推出之前,與蘋果產品有關的各式最新爆料情報也不斷於知名國外網站、推特社群平台傳出,包括如:9to5Mac、MacRumors、Macotakara、彭博社知名記者Mark Gurman、分析師郭明錤,以及神準爆料達人OnLeaks、Jon Prosser 、CoinX與Sonny Dickson 等知名人物。

儘管眾多爆料消息有真有假,但若從過往的爆料歷史記錄來看,上述這些廣為果粉們熟知的爆料消息來源,它們都確實曾有過準確爆料蘋果新品動態的戰績。到底誰的爆料準確度最高呢?國外一家專門追蹤蘋果動態各項爆料消息的網站Apple Track,近日發布一項統計調查,根據爆料消息的總計數量、與蘋果發布的新品資訊,逐一進行比對(評估指標為:正確、錯誤、尚待確認),依此計算評估出各別爆料準確率命中的百分比例,共列出17項排名。其中,有地表神準蘋果分析師稱號的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估算得出的爆料準確率達76.4%,位居排行榜第十名。

 (圖翻攝自Apple Track;編輯合成)

此外,今年在推特平台上,針對蘋果新品爆料頻頻的 Jon Prosser,在四月與五月分別釋出 iPhone SE 官方上架日期、13吋MacBook Pro 新品等消息,估算爆料準確度以高達86.7%,排名第三。

Apple Track 網站發布「蘋果爆料準確度Top 17」排行榜單 請點下一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