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黑名單」、「白名單」涉種族歧視 Google瀏覽器將禁用

2020/06/09 18: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由於有種族歧視嫌疑,Chrome瀏覽器將不再使用「黑名單」(Blacklist)、「白名單」(Whitelist)等詞。(歐新社)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白人警察膝壓頸致死,再度引發種族議題,大批示威者上街高呼「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反對任何形式的種族歧視,而現Google瀏覽器Chrome也將不再使用「黑名單」(Blacklist)、「白名單」(Whitelist)等詞。

綜合外媒報導,自去年10月起,Google瀏覽器Chrome的開發團隊在其官方代碼樣式指南中加入如何編寫「種族中立」代碼的條文細則,指南中提到Chrome和Chromium(Chrome的免費開源軟體專案)開發人員應當避免使用「黑名單」、「白名單」等詞,而應使用中性詞彙如「阻擋名單」(blocklist)和「允許名單」(allowlist)來取代。

Google指出,像是黑名單、白名單這樣的詞彙被頻繁使用,即使很微妙,但是仍可能在無意中讓人們形成「黑=壞」、「白=好」的觀念,潛移默化地增強種族歧視的概念,因此要做出改變。

報導指出,儘管Google在該起事件爆發前就致力於改善這項內容,但隨意替換字母恐令許多功能模組出現異常,目前仍有2000處內部代碼涉及Blacklist,隨著佛洛伊德之死越演越烈,有Chromium工程師已經提交了一個新的代碼更改,試圖安全地替換blacklist而不會導致瀏覽器崩潰。

《你可能還想看...》

開啟 Chrome「無痕模式」仍會被追蹤!破解三大錯誤迷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