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OS 就是比較順?外媒列 10 點 S20 Ultra、iPhone SE 體驗差異

2020/06/09 13:11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Andorid、iOS 到底哪個系統比較好用?相信各方支持者都有一套論述,外媒《PCWorld》編輯 Michael Simon 接連使用三星 S20 Ultra、蘋果 iPhone SE(2020)兩款手機,並列出 10 項體驗差異。

兩款手機並非處於同一級別,因此 Michael Simon 強調帳面規格一定是 S20 Ultra 比較強,他沒有著重於相機、性能與規格的較勁,而是純粹使用兩款手機的所體會的不同之處。整體來看,似乎像是系統之間的比拚。

1. 螢幕尺寸沒有想像中重要。儘管 S20 Ultra 有 6.9 吋能帶來更多畫面,但 Simon 認為考慮到握持手感,iPhone SE 比較適合單手操作,縮小螢幕意外沒有讓他感受到「妥協」,反而會覺得輕巧也很重要。

2. 即便兩款機型都採用旗艦處理器,iOS 的應用程式似乎就是比較流暢,Simon 指出同樣都是 Google 旗下的 App,iOS 版本設計選單更加智慧、導航手勢也較為直覺。

3. 蘋果仍堅持不提供 Always on Display 功能,這點讓 Simon 覺得在 2020 年有些落伍,認為現代使用者應該不會希望,每次一有通知,手機螢幕就會整個亮起來。

4. iPhone SE 震動回饋體驗勝於 Android 手機,不只是單純物理性的震動,有完整結合數位世界的內容顯示。

(圖/歐新社)

5. iOS 細節設計更出色,例如截圖編輯分享後,系統會詢問是否刪除,側邊設有招牌的靜音鍵,iPhone 對於效率有整套的優化流程。

6. Android 提供 Smart Lock 功能,允許手機透過藍牙設備距離、地點,自動進行解鎖這項功能 iPhone 並沒有,Simon 表示換成使用 iPhone 後,才知道這項功能有多好用。

7. Google Play Store 的廣告有不少負面評價,但蘋果 App Store 也好不到哪裡去,Simon 認為兩者都非常煩人。

8. 至於手機的接孔也成差異之一,Android 普遍搭載的 USB-C 有更好的傳輸、充電速度,甚至支援更多設備連接,蘋果 Lightning 迫使用戶得多帶一條連接線。

9. Android 通知系統更方便,可以針對單則通知內容進行靜音、暫停等指令,iOS 通知中心的設定過程相對更麻煩。

10. 兩者的狀態列設計也不同,例如 Android 會有小圖示提醒各種 App 通知,此外下拉的快速設定選單,Simon 指出 Android 有比較出色的操控性,非常方便就能啟動各項功能。

《你可能還想看》

10 年 Android 鐵粉換 iPhone 一個月就放棄!狂列 21 項缺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