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外媒曝 Windows 10 無故出現擾人「彈出視窗」通知!手動關閉這樣做

2020/06/07 11:38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微軟官網)

微軟於日前向用戶釋出上半年度的大更新 Windows 10 「2004」版(May Update 2020),主打強化體驗的Windows 搜尋功能、改善 Cortana 語音助理介面與提升Edge瀏覽器的效能。由於採用緩步推送更新的策略,因此首波僅有Windows 10 1903 及 1909 版的用戶可下載升級,至於其他用戶將會於未來數星期內收到更新提醒。不過,近日卻傳出有部份國外用戶反映,電腦裝置在尚未執行Windows 10 新版系統升級更新的情況下,卻無故收到微軟用「全螢幕彈出視窗」的通知訊息提醒,頗為困擾。

據外媒 Winodws Latest 最新報導表示,微軟於去年發布的 Windows 10系統版本,在通知設定的選單項目中,新增「在更新後或偶爾在我登入時顯示Windows 歡迎體驗,以顯示新增功能與建議內容」、與「在使用Windows時取得秘訣、提示與建議」這兩個選項,系統預設為勾選的開啟狀態。建議 Windows 10 用戶若不想日後收到「全螢幕彈出視窗的通知」,可手動把該項目設定為關閉禁用狀態。

用戶若不想收到全螢幕彈出視窗的通知提示,可於設定功能的「通知」介面,把系統預設開啟的「在更新後或偶爾在我登入時顯示Windows 歡迎體驗,以顯示新增功能與建議內容」、與「在使用Windows時取得秘訣、提示與建議」這兩個選項手動改為取消禁用狀態。(圖翻攝 Winodws Latest )

操作路徑為:開啟「設定」功能,接著於左側欄位區塊點選「通知與動作」,右側螢幕畫面會顯示與通知設定相關的選項,分別把「在更新後或偶爾在我登入時顯示Windows 歡迎體驗,以顯示新增功能與建議內容」、與「在使用Windows時取得秘訣、提示與建議」這兩個選項手動調整為取消的狀態。之後,再重新啟動電腦,即可防止收到突然出現礙眼的全螢幕彈出視窗通知提示。

Winodws Latest於報導指出,上述兩項通知設定功能,主要是微軟用來提供用戶在完成系統版本更新後,使用Microsoft 帳號登入電腦時,提供用戶相關支援的應用服務訊息,如:Windows Hello Face、Microsoft 365、你的手機等應用。至於為何會有部份用戶即使在未更新系統的狀態下,仍會收到全螢幕視窗的通知提示,目前尚不清楚具體原因。

你可能也想看

未來更新只要 90 秒?微軟 Win 10 傳引入「特規版」主打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