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央視、新華社都逃不了!臉書新政策自動註記「中國官媒」

2020/06/05 10:33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臉書公告)

儘管中國有網路長城,對外的宣傳、政治活動卻從未停歇,亦有不少中國國營媒體「翻牆」經營推特、臉書粉絲專營,要如何分辨呢?除了大眾皆知的央視,或許你知道的非常有限,臉書最新功能幫你全部標示出來。

臉書今日(6/5)釋出最新政策,協助用戶理解粉絲專頁背後的幕後推手,尤其是「國家經營」的媒體,臉書會在專頁的「粉絲專頁資訊透明度」中,標示是否為「國營媒體」,舉例來說,「中國央視 CCTV」、「新華香港」粉專都被視為「中國國營媒體」,用戶可以看到粉專管理員的國籍組成,以及相關刊登廣告內容。

(圖/翻攝臉書)

要注意的是,臉書政策並非針對中國,其他國家的國營媒體也都會被明確標記,但要如何判斷呢?臉書表示不單只是評估財務、所有權狀況,還會嚴加考慮政府對於編輯的控制權,例如資金來源、新聞編輯室的領導人、內部懲戒與投訴流程,以及內容來源是否透明且具有獨立性,甚至是董事和相關利益者名單。

此外,倘若是像公共電視一樣,具有獨立的編採系統,則也不會被列入國營媒體的名單,例如台灣公視、英國 BBC、日本 NHK 都沒有被標記。

臉書從近年開始,不斷避免國外勢力涉入政治選舉中,認為使用者應該有權利知道,當前閱讀的新聞是否受到政府力量的影響,若有組織認為,被錯誤標示亦可提出申訴,重新審核。

《你可能還想看...》

任天堂推「64」特別活動!網笑:中國要與 Switch 無緣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