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用戶小心!一張照片可能讓手機「砍掉重來」才能復活

2020/06/01 12:57 文/記者黃敬淳

(圖/Pixabay)

爆料達人「i冰宇宙」和 Max Weinbach  近期紛紛警告,有一項古怪的 Bug 開始出現在 Android 手機上,讓用戶可能因將一張特殊的照片設定成桌布,就導致螢幕變黑「死當」,必須重新開機。這項 Bug 也可能導致有心人士以此作為惡意程式進行攻擊。

而目前主要受此 Bug 影響的品牌,則似乎以三星和 Google Pixel 手機為主,且系統版本為 Android 10。爆料人 Max Weinbach 也公開勸阻,奉勸用戶不要「反骨」嘗試將照片設定為桌布,因一旦「中招」,得透過登入 Android 的安全模式或是 root 工具才能恢復,甚至可能得「砍掉重來」、將手機恢復到出廠設定才能解決。

兩張可能導致 Bug 出現的照片(圖/翻攝自 i冰宇宙)

科技網站《9to5Google》認為,導致 Bug 的原因似乎來自照片的色彩設定檔與 Android 不相容,得等到 Google 釋出更新、或是 Android 11 本身內建的自動轉譯機制才能解決。

實際上,過去也有不少手機 Bug 起因於特殊的字串導致系統崩潰,但因圖片而產生問題則相對少見。用戶也應避免下載來路不明的圖片,避免危險。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11 Pro Max 跌出榜外!全台手機熱銷十大排行榜單最新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