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 萬國外網友投票!當代手機相機一項設計可能「很多餘」?

2020/06/01 15:54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據國外科技網站《Android Authority》舉辦的一項有 2 萬名網友參與的投票,僅有 2.37% 用戶,會專門將手機上的閃光燈用來拍照,同時有高達 61.2% 的用戶,只會把手機上的相機閃光燈當作手電筒,似乎顯示對不少用戶來說,這個普遍搭載在手機上的硬體,似乎沒有發揮預想中的功能。

儘管也有 3 成的網友表示,自己有時也會把閃光燈拿來輔助拍照,但使用時機甚少,整體來說,把閃光燈拿來輔助拍攝的用戶仍是少數。《Android Authority》推測,這項使用方式,可能因手機廠商近年來都主打夜拍升級,使得閃光燈在拍攝時失去作用。

有國外網友則指出,每次自己使用新手機的相機,第一件事便是關閉手機的自動閃光功能,因為通常當場景需要使用閃光燈,拍出來的照片也不會太好看;也有網友指出,前鏡頭對自己來說,也不是一項太常使用的功能,寧可廠商將其設計成螢幕佔比更大的手機螢幕。

《Android Authority》也揶揄,閃光燈或許應該直接正名為「手電筒」。

《你可能還想看》

10 年 Android 鐵粉換 iPhone 一個月就放棄!狂列 21 項缺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