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超過 2,000 萬筆戶政個資爆外洩?傳全登上暗網販售

2020/05/30 16:11 文/記者黃肇祥

(圖/pixabay)

你的資料可能外流了?美國資安公司 Cyble Inc 最新報告指出,宣稱於暗網發現一份名為「台灣全國房屋登記資料庫」,內容累積超過 2,000 萬筆台灣戶政資料,全登上暗網遭到販售。

據悉資料一共有 3.5GB,內容包含人名、地址、身分證字號、性別、出生年月日以及其他。網站指稱,這份資料庫是由活躍於暗網的駭客「Todgod」所提供,是於 2019 年由台灣內政部戶政司被竊出,目前 Cyble Inc 仍在對於數據進行分析。

本次疑似流出的個資截圖,目前尚未遭到證實。(圖/翻攝 cybleinc)

目前無法確定這份資料的真偽,根據 Cyble Inc 說法,數據內有許多欄位是空白、Null,此外也無法得知,資料的正確時間點,但也表示鮮少會發生洩漏整個政府數據庫的情況。

根據《中央社》報導,調查局已經掌握情資將進一步調查,會先試圖獲取資料、加以分析,釐清是否與政府單位有關。刑事局則表示,該份資料疑似為 2004 年遭竊的相關個資,可能只是舊資料,且非政府單位遭駭,後續會持續掌握相關情資。

《你可能還想看...》

10 年 Android 鐵粉換 iPhone 一個月就放棄!狂列 21 項缺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