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疫情助攻 AirPods 耳機銷售!最新穿戴市占排名出爐

2020/05/29 10:2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片來源/示意圖,圖來自 Beats by Dre 官網)

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消費者購買力下滑,需要的產品也跟著改變,根據研調機構 IDC 報告指出,今年第一季全球穿戴裝置出貨量成長 29.7%,其中無線耳機需求大幅增加。

IDC 指出,全球穿戴裝置出貨量來到 7260 萬,主要卻是依靠智慧手環與耳機,前者受惠於 Fitbit 推出 Charge 4 以及華為和小米持續販售平價產品,達成 16.2% 的出貨成長,最主要還是集中於耳機,成長率達到 68.3%。IDC 研究經理 Jitesh Ubrani 認為,許多人被迫在家工作,耳機能有助於減少環境噪音,並且啟用智慧助理。

反之,智慧手錶的銷售數量就有所下滑,除了需求減少,一部分原因也是因為和手機、PC 共享的零件與資源較多,供應鏈生產受到阻礙。

穿戴第一季市占排名依序是蘋果、小米、三星、華為、Fitbit。(圖/翻攝 IDC)

即便是市占最高的蘋果,受到疫情影響 Applew Watch 也不如去年同期,三星銷售表現也下滑,但仍有許多品牌成長,例如 Garmin、華為。(圖/翻攝 IDC)

若以品牌細分,蘋果仍是穿戴裝置的霸主,擁有接近 30% 的市占率,比去年同期成長 59.9%、出貨量達 1330 萬。IDC 透露,Apple Watch 的銷售第一季是減少的,但蘋果 AirPods、Beats 耳機的銷售足以抵銷。小米則是靠著智慧手環以 14% 市佔率排名第二。第三名是有 11.9% 市占率的三星,新推出的 Galaxy Buds+ 獲得好評,帶動成長。

蘋果傳會在六月的 WWDC 再發表一款頭戴式的 AirPods 無線耳機搶市,據悉名為 AirPods Studio,除了內建主動降噪技術,還會採用較高階的皮革材質、內建感測器偵測用戶配戴位置,售價傳落在 349 美元瞄準高階用戶,屆時耳機銷售有望讓蘋果持續鞏固穿戴龍頭寶座。

《你可能還想看...》

傳蘋果首款「頭戴式」 AirPods 無線耳機開始量產!外媒揭3大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