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indows 10「2004版」5 月大更新出包! 微軟首日即公布多項 Bug

2020/05/29 11:11 文/記者黃敬淳

(圖/法新社)

微軟昨(28日)正式釋出 Windows 10 的年度大更新「2004」版(May Update 2020),以及 Windows Server 2004,主打更完整的 Linux 架構、升級版的 Windows Search 和 Cortana 助理介面,同時提升了 Edge 瀏覽器的記憶體效能,並針對身障用戶推出更完善的可用性。

不過微軟在新版釋出的首日,也立刻上線了已知的 May Update 2020 Bug 列表,項目包括無法連接一款以上的藍牙裝置、Conexant 音效驅動程式可能錯誤並導致「藍螢幕」死機、Intel 或 Nvidia 的舊版顯示卡驅動程式出現相容性問題,甚至可能讓自家 Surface Pro 7、Surface Laptop 3 電腦在開啟「Always-On」連線功能時直接關機重啟。

也有一些 Bug 可能會讓整合微軟「GameInput Redistributable」的遊戲無法正常地使用滑鼠,或是讓部份 Windows 10 電腦在插拔 Thunderbolt 配件時「藍螢幕」死機,整體狀況不少。

目前,儘管新版已經上線,微軟仍採用緩步推送更新的策略,因此還僅有 Windows 10 1903 及 1909 版的用戶可以下載 May Update 2020,其他用戶則可能會遲至未來數星期內,才會見到自己的 Windows Update 跳出更新提醒。部份出現已知問題的 Windows 10 電腦或版本,也已被微軟暫停推送更新。

除了 May Update 2020,微軟在本月中針對資安問題綁定推出的「KB4556799」更新,也出現了包括螢幕無法連接網路、死機、不停重開機、電腦沒有聲音等多項問題。微軟也在官網上指出,已知悉此一狀況,並會在之後推送更新修正。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11 Pro Max 跌出榜外!全台手機熱銷十大排行榜單最新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