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年新 iPhone 又要準備「抽獎」?傳少部分機型悄用中國 OLED 螢幕

2020/05/28 13:31 文/記者黃敬淳

(圖/法新社)

蘋果在 2015 年推出的 iPhone 6S,曾因搭載的 A9 處理器分別採用台積電和三星代工、導致效能和續航水準出現落差,在當時掀起風波,消費者也開始出現「希望拿到台積電版本的 iPhone 6S」的輿論,形成了類似「抽獎」的觀感。

而隨著蘋果的新一代 iPhone 預計在今年全面改用 OLED,加上希望重組目前幾乎由三星獨佔的 OLED 供應鏈,市場傳出 LG 和中國廠商「京東方」,也都會加入今年的 iPhone OLED 供應鏈,並應用在四款新一代的 iPhone 12 上。

儘管三星仍會是蘋果主要的 OLED 供應商,但據《DIGITIMES》消息,三星的供貨將會占全體 iPhone OLED 螢幕的八成,剩下的兩成則由 LG 和京東方供應。這或許意味著未來 iPhone 用戶將有 10% 左右的機會,拿到採用京東方 OLED 的 iPhone 12。

知名爆料人 Jon Prosser 則認為,較平價的 iPhone 12 系列,將會採用京東方的面板,而高階的 iPhone 12 Pro,則會使用三星 OLED,但也有消息認為,iPhone 12 Pro 為了維持更高階的「Super Retina XDR」螢幕,無疑會繼續使用三星供應的 OLED,但入門的 iPhone 12 系列,則會混搭 LG 和京東方面板。

目前,三星 OLED 仍是公認的最佳行動 OLED 顯示器。據評測機構《DisplayMate》測試,搭載其 OLED 面板的手機囊括所有最佳手機螢幕的評比,顯示最早投入 OLED 領域的三星仍維持了相當完整的實力。「Omdia」分析師也認為,三星在技術上仍領先京東方至少兩年。

至於京東方最終能否正式打入蘋果 OLED 供應鏈,以及其面板的表現如何,仍有待觀察。也有不同意見如韓媒《thelec》認為,考量美中貿易關係和技術產能,京東方今年應該仍來不及為 iPhone 供應面板,將由三星供應 8 成、LG 供應剩餘 2 成。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11 Pro Max 跌出榜外!全台手機熱銷十大排行榜單最新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