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寫筆記」也會被黨盯上!中國無預警封鎖 Notion 筆記軟體

2020/05/26 14:2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Notion)

知名筆記軟體 Notion 官方證實,遭到中國政府封鎖,導致中國使用者無法進行連線、使用,目前仍無法確定正確原因。

除了 EverNote、OneNote、Google Keep 等筆記平台,Notion 近一兩年迅速崛起,該軟體設計簡潔、功能完整,獲得不少使用者青睞,台灣也有部分社群使用者偏愛這款筆記軟體,更被視為新創界的獨角獸、EverNote 最大的競爭對手,近期公司市值被估計已經超過 20 億美元。

Notion 無預警遭到中國封鎖,就連官方也不曉得原因。外媒《TechCrunch》分析,這個時間恰好與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接近,或許是因中國政府開始加強內容審核的力道。尤其是 Notion 有一項功能,開放用戶分享筆記內容,得以形成類似於部落格的個人網頁。

首度被封殺 24 小時後,根據 Notion 官方於推特後續回報,已有部分中國地區逐漸解禁,但《TechCrunch》仍認為,這次的封鎖行動可能表示政府已經盯上 Notion,如果後續還想要持續在中國發展,勢必得妥協遵守當地的內容規範。

作為對比,EverNote 為了進軍中國市場,與中資在當地創立「印象筆記」,並將數據儲存於中國伺服器,為了避免爭議與二度被封鎖,Notion 或將可能做出調整與改變。

《你可能還想看...》

臉書「名人粉專」攻擊事件頻傳!FB 在台灣發送安全警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