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追上 Apple Watch!三星 Galaxy Watch Active 2 也支援 ECG 心電圖

2020/05/25 18:3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Pixabay)

繼 Apple 將 ECG 心電圖加入 Apple Watch 後,三星(Samsung)的 Galaxy Watch Active 2 也預計將擁有 ECG 心電圖功能,不過初期全球僅有韓國的用戶可以開啟這項功能。

據外媒《SamMobile》報導,三星已經成功獲得韓國食品藥品安全部(MFDS)的核准,因此能夠優先在韓國啟用 Galaxy Watch Active 2 的 ECG 心電圖功能,但其他國家的用戶仍須等待該國官方核准。

(圖片來源/擷取自 SamMobile)

與 Apple Watch 具備的 ECG 心電圖功能類似,三星版也能測量和分析是否存在心房顫動(AFib)等心律不整的現象,但比起 Apple Watch 還新增了監測血壓的功能。操作方式上,用戶則必須先將手指輕輕放在後退 / 頂部的按鈕,並靜止 30 秒鐘,整體也與 Apple Watch 相似。

三星官方則指出,希望能趕在今年(2020)第三季前向全球用戶開放心電圖功能,但目前已經確定韓國用戶可以優先啟用;美國則因武漢肺炎(COVID-19)的關係,因此類似的醫療用品獲得美國 FDA(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的批准可能會受到拖延。

【你可能還想看】
 挖孔相機明年消失?爆料曝三星下一代 Galaxy 旗艦螢幕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