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相機太強「能直接透視衣服」!廠商急推修正軟體

2020/05/20 10:43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OnePlus 8 Pro(圖/翻攝自 OnePlus 官網)

手機廠商「OnePlus」近期推出了自家旗艦機 OnePlus 8 Pro,同時主打 4,800 萬畫素主相機,以及一個特別的「Photochrom」(秋意)濾鏡,可以改變照片的光感呈現,效果和反相照片有些類似。儘管該功能的表現沒有特別獲得認可,但有不少評測者卻發現,因紅外線的關係,這項功能意外具備了部份透視的效果,甚至可以穿透衣物,拍出「藏」在底下的東西。

知名 YouTuber「Unbox Therapy」便發現,透過鏡頭,可以拍出他藏在黑色 T-Shirt 下的 iPhone,甚至文字;爆料達人 Ben Geskin 也發現,如果拿來拍一些特定材質的用品,如 Oculus VR 控制手把、Apple TV 電視盒,都能拍出一部份內裝的零組件,效果並和 X 光照片有點相似。

OnePlus 8 Pro 的「Photochrom」相機效果,可以拍出藏在衣服底下的東西。

(圖/截圖自 Unbox Therapy 影片)

(圖/截圖自 Ben Geskin Twitter)

(圖/截圖自 Ben Geskin Twitter)

因紅外線特性,能被透視的材質,為黑色的塑膠製品和不含棉的衣物,如 100% 聚酯纖維或尼龍。此外,真的想拍出透視效果,也需要考慮攝影的角度和當下的光源,以及衣服的厚度。

OnePlus 隨後也發出聲明,表示因涉及隱私,將會在一週內推出更新,調整鏡頭意外出現的「透視效果」,但 OnePlus 也強調只有在非常近的距離下拍攝特殊材質,才會出現「輕微的透視效果」。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產品內涵大變動?傳「螢幕台灣做、組裝到印度、晶片在美國製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