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華為快沒法做手機了?台積電因應美國禁令、停接華為訂單

2020/05/18 14:57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華為官網)

美國商務部稍早確定,將限制華為與其相關業者,使用源自美國的技術來設計或製造產品。而據《日本經濟新聞》消息,為因應禁令,台積電已開始停接華為的新訂單,意味著目前主要由台積電代工、並用於自家手機的「Kirin」系列處理器,將面臨難產,同時導致華為手機面臨生產難題。

儘管有消息指出,華為已在禁令公布前對台積電大幅下單,規模來到 7 億美元、約合台幣 210 億,因此預料由台積電代工的 Kirin 晶片在 9 月中旬以前仍會正常出貨,但禁令後新增的訂單則不會接單。

儘管華為預計會轉向與中國自有的晶圓代工廠商中芯國際合作,以確保 Kirin 晶片能順利生產,但美國此舉仍預料會重創華為的手機供應鏈,導致最核心的處理器無法生產,繼 Google 禁令影響海外業務後,再直接衝擊華為核心的中國國內市場。

而由於華為的旗艦手機「Mate 40」系列,預計將於今年 9 月發表,其採用 7 奈米甚至 5 奈米製程的高階晶片,預料將因台積電拒接單而無法順利供貨,面臨巨大挑戰。

目前,「中芯國際」較成熟的製程僅在 14 奈米,距離台積電已開始量產 5 奈米、甚至佈局 3 奈米差距甚遠。擁有成熟 7 奈米技術的三星,亦預料將因採用部份美國技術與設備而無法協助。

這或許也意味著未來華為手機除了不能使用 Google 服務,也可能將面臨處理器或 5G 晶片的缺貨、直接無法推出手機的局面。而對此台積電則指出,不多評論各別客戶的訂單。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產品內涵大變動?傳「螢幕台灣做、組裝到印度、晶片在美國製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