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惡意廣告占CPU資源且耗電!Chrome 將祭出自動封鎖新功能

2020/05/17 10:38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Google官網)

針對高度佔用系統資源與網路流量的惡意廣告,Google 旗下 Chrome 瀏覽器將祭出「自動移除」新功能,以阻擋這類廣告對裝置造成不必要的電力損耗,並確保用戶獲得最佳化的上網效率與使用體驗,目前這項功能已正處於測試階段。據Google於自家Chromium 部落格發表的最新文章指出,該功能預計將於今年八月底正式上線。

Chromium 開發團隊表示,由於少部份佔用系統資源的廣告,會在用戶不知情的狀態下,過度消耗用戶裝置的CPU用量,不但會讓用戶裝置的上網體驗變得壅塞,且也會影響裝置電池續航力的性能,例如:含有加密貨幣挖礦類型的惡意廣告、未針對網路用量限制提供最佳化的違規廣告。

(圖翻攝Chromium 官方部落格)

為改善上述的問題,Google 近期已更新Chrome 瀏覽器對這類過度消耗資源的惡意廣告的阻擋限制規範,一旦瀏覽器自動偵測到該惡意廣告的網路流量超過 4MB、或在30 秒內佔用CPU 資源達 15 秒的限制門檻時,就會自動移除。用戶在瀏覽網頁時,就會該看到該網頁內容中出現一塊空白區域顯示「廣告已移除」的提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