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一代 iPhone SE 救盤失利?調研曝蘋果 iPhone 4 月銷量爆跌 77%

2020/05/12 12:06 文/記者黃敬淳

(圖/Pixabay)

據美國銀行 KeyBanc 提出的分析報告,因武漢肺炎影響、導致全球多數零售店關閉,蘋果在 4 月的 iPhone 出貨傳出年減高達 77%,相比今年 3 月亦大減 56%,幅度相當驚人。KeyBanc 也稱,今年 4 月中下半 iPhone 銷量曾有一個稍微強勁些的反彈,可能與各項消費刺激措施有關,但其帶來的效果可能無法太持久。

這也顯示儘管新一代 iPhone 在 4 月底正式開賣,但因供應量不多,仍無法有效挹注下跌中的 iPhone 銷量,其真正的銷售強度可能得等待 5 月結束後才能觀察。

目前,為了防疫,蘋果已將大中華區以外的直營店關閉,僅有少部份陸續解封。儘管 KeyBanc  也指出蘋果的線上銷量有所提升,但因歐美等已開發國家為 iPhone 的主要市場,零售店無法營運仍對 iPhone 銷量造成顯著影響。

實際上,蘋果 CEO 庫克也坦言疫情帶來的困難,同時表示蘋果也無法對未來的變化做出預測。高盛的報告則指出,蘋果在今年第二季的 iPhone 銷量(4 ~ 6 月)可能會有 1/3 起跳的降幅,約在 36% 左右 。

不過高盛對蘋果秋季的新 iPhone 仍然抱持較正面的預測,除認為手機市場將在今年下半年後陸續恢復,蘋果的銷量最多也只會下修 2%。不過近期 iPhone 銷量的大減,也預計將衝擊部份台灣蘋果供應鏈,如鴻海、和碩。

《你可能還想看》

新一代 iOS 14、多項硬體新品要來了?蘋果公布今年首場發表會日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