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武漢肺炎》傳Intel、AMD 晶片大廠將退出台北國際電腦展

2020/05/11 10:46 文/記者劉惠琴

(圖/記者黃敬淳攝)

科技界年度重要盛會的 ComPutex 2020 台北國際電腦展,因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已確認延期至 9 月 28 日至 30 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辦。不過,近日《DigiTmes》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稱,晶片三大廠牌包括:英特爾、AMD、Nvidia,據傳很有可能放棄原訂參展的計畫,並擬改為另行擇期舉辦發表自家年度最新晶片產品。若該傳聞屬實,將讓今年度的 ComPutex 2020 電腦展覽盛會的光環褪色。

至於 Computex 電腦展的另一重要焦點桌機筆電大廠與相關硬體周邊部份,據該報導表示,除華碩目前仍照既定計畫參展之外,已有多家品牌廠商選擇退出本屆盛會展覽活動,如:技嘉Gigabyte、微星MSI、精英 Elitegroup 、撼訊科技 TUL 以及承啟科技 Chaintech。

儘管距 Computex 2020 台北國際電腦展於九月登場,至今還有將近四個多月的時間。但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現階段仍處於流行期間,在考量群聚活動傳染風險、參展客戶及員工健康的前提下,也讓多家知名科技廠牌持續抱持嚴謹警戒的態度。

截至目前為止,英特爾Intel、AMD、NVIDIA 三大廠牌,尚未正式公開對外宣佈是否退出 ComPutex 參展。不過,市場人士認為,若三大晶片巨頭退展,恐引發其他廠商的連鎖效應,將為今年已延期至九月底舉辦的 Computex 2020 電腦展,屆時仍否順利如期開展增添更多不確定性的變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