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下一代 Switch 處理器策略大轉彎?傳任天堂改與三星合作

2020/05/09 14:3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攝自任天堂 Switch 官網)

外媒《Slash Gear》報導,任天堂下一代 Switch 可能捨棄現有的 Nvidia(輝達)Tegra X1 晶片,轉向投奔三星(Samsung)的 Exynos 處理器。

外媒認為,這可能是因為三星與 AMD(超微)結盟的關係,新 Exynos 處理器將使用 AMD 的 Radeon 顯示技術,於遊戲性能有顯著的進步,而現在 Switch 採用的 Nvidia Tegra X1 晶片在效能上則是已經不足。

(圖片來源/路透)

Nvidia 的 Tegra X1 雖擁有強大的顯示效能,但在處理器計算方面已經跟不上時代,這也透露了 Nvidia 在 ARM 架構已經落後三星與 AMD,隨著 AI 學習、AR、VR 等應用越來越普及,這將迫使任天堂選擇其他 ARM 處理器,屆時具備 AMD 顯示技術的三星 Exynos 處理器將成為任天堂最好的選擇。

當然,目前消息也未經官方證實,Nvidia 也可能會透過改善 Pascal、Volta 架構(Tegra X1 使用的顯示架構)來留住遊戲掌機市場,但任天堂 Switch 在掌機市場幾乎沒有對手的情況,是否暫緩推出二代 Switch 的時間,也可能讓 Nvidia 有更多時間來考慮是否推出更強的掌機處理器。

【你可能還想看】

Switch「原價」單機終於開賣卻搶不到?外媒揭背後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