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臉書出包 iOS 用戶來扛?專家詳解 iPhone 閃退災情關鍵原因

2020/05/08 10:53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昨日(5/7)許多 iPhone 用戶可能發現,手機內的第三方 App 瘋狂閃退,完全無法使用,後來證實出包的並非蘋果 iOS,而是臉書的問題!但為何臉書出問題,會連帶影響 iOS 整個 App 使用呢?國外專家指出關鍵原因。

本次災情導火線來自於臉書提供的 SDK(軟體開發套件),是提供第三方 App 的開發工具。國外開發者 GuilhermeRambo 於個人部落格點出,SDK 基本上有兩個作用,第一個是搜集數據以利投放廣告,臉書提供 SDK 給第三方 App 使用,讓他們得以獲得豐富的數據,進而優化廣告內容。另外一個用途則是藉由 SDK 提供「用臉書帳號登入」的服務。

臉書 SDK 普遍存在於所有 App 之中,造成另類的危機。無論應用程式版本新舊,SDK 都是由原廠以伺服器進行更新,也因此當臉書出現問題,就會導致其他 App 跟著故障,就像昨天 iOS 的災情,受影響的 App 包括 Spotify、KKBOX、Bus+、抖音、Pinterest、LINE Webtoon、Waze,都不是臉書旗下的服務,卻無法順利使用。

更麻煩的是,當 SDK 出現問題,第三方 App 的工程師是沒有修復能力的,只能像昨天一樣等待臉書復原。GuilhermeRambo 分析,比起蘋果、Google 壟斷生態,第三方 SDK 也逐漸會是另外一個值得關注的問題,因為所有 App 可能都包含來自於臉書、Google 或其他公司的 SDK,除了搜集數據,更可能不小心癱瘓你日常使用的 App。

GuilhermeRambo 表示,由 SDK 引起的 App 閃退、故障並不少見,這次卻是同一遭有如此大規模的災情,代表嵌入在 App 內的第三方代碼,勢必要有些調整。

《你可能還想看...》

今早用 iPhone、iPad 各種 App 狂閃退?災情原因曝光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