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放手「讓利」賺最少!新 iPhone SE 主要對手也曝光

2020/05/08 10:46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新 iPhone SE(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據《日經》消息,蘋果推出新 iPhone SE,主因希望與中國低價智慧手機競爭,避免市佔進一步流失。這款手機也將是定價偏高的蘋果,在中價位迎戰 Android 品牌的主力新品。

而為了讓 iPhone SE 的價位更低,卻不致於損失過多利潤,蘋果也出招減少了 iPhone SE 的成本。儘管外殼與大多數零組件皆沿用前一代的 iPhone 8,但新 iPhone SE 依靠壓低面板價格,據日本調研公司「Fomalhaut Techno Solutions」拆解計算,其成本依然比 iPhone 8 低 18%。

不過,因新 iPhone SE 售價比 iPhone 8 低上 50 美元,且沒有定價較高的大螢幕機型,其成本將佔定價多達 54%。作為對比,iPhone 8 則為 38%,而 iPhone 11  則是 48%,單機而言,仍是蘋果架上新機中賺得最少的 iPhone。

值得一提的是,有消息指出新 iPhone SE 的 LCD 面板目前仍為日本 JDI 獨家供應,且未來將會納入夏普作為第二家供應商,並非先前外傳的採用中國面板。《日經》也讚美 iPhone SE 因搭載 A13 Bionic,宛如「具備超跑引擎的家用車」,且售價也十分划算。

《你可能還想看》

新一代 iOS 14、多項硬體新品要來了?蘋果公布今年首場發表會日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