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智慧手錶最新市佔排名出爐:前三名洗牌、Apple Watch 有新對手

2020/05/08 08:15 文/記者黃肇祥

此為 Garmin Venu。(圖/記者黃肇祥攝)

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智慧手機銷售急速下滑,研究調查卻指出,智慧手錶逆勢成長,最新市佔排名也出爐,Garmin 意外殺入前三名。

研調公司 Strategy Analytics 報告指出,2020 年第一季智慧手錶出貨量比上一季增長 20%,共來到 1370 萬支。資深分析師 Steven Waltzer 指出,或許是因為疫情,導致消費者開始注重身體健康,進而選購具有健康追蹤的智慧手錶,才讓穿戴裝置即便在疫情當下,出貨量也持續攀升。

若細分品牌來看,蘋果 Apple Watch 仍舊維持第一名,市佔率更是一舉達到 55%,共有 760 萬的出貨量,比去年同期進步 23%。三星則排名第二,出貨量為 190 萬略優於去年同期 170 萬,但市佔率反而下滑 1% 來到 14%,Steven Waltzer 認為是受到韓國封鎖與新對手的加入,才讓三星成績不如預期。

過去幾年都是由 Fitbit 排名第三,睽違兩年 Garmin 再度重回前三名,單季出貨 110 萬支,市佔率約 8%,之所以能夠擠入前三,Strategy Analytics 點名 Garmin 所去年推出的旗艦款 Venu 系列獲得好評。

《你可能還想看...》

實用性不輸 Apple Watch!外媒評 5 款最佳平價智慧手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