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OS 13.5 有新招!醫療卡資訊將能自動分享

2020/05/07 18:1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Apple 官網)

常使用 Apple Watch 與 iPhone 的用戶應該對 iOS 系統內的「醫療卡」功能不陌生,該功能可以讓用戶自行輸入基本健康資訊,在面對緊急醫療狀況時可以快速提供給醫療人員,以節省時間保障黃金搶救時間。

不過,雖然「醫療卡」功能存在 iOS 已有多年時間,隨著時間也越來越完善,但有時當用戶本人無法向急救人員提供關鍵細節時,iOS 13.5 新增的新功能可能會變得非常有用。

據外媒《Slash Gear》報導,Apple 計劃在 iOS 13.5 系統中增加「醫療卡」一項自動分享功能。去年的更新中,Apple 已先讓「醫療卡」能夠不透過密碼、Face ID 或是 Touch ID,就能直接在鎖定頁面中顯示醫療卡資訊,而現在「醫療卡」功能則將更進一步強化資料分享。

舉例來說,未來只要當用戶在 iPhone 或是 Apple Watch 上啟動「緊急 SOS」後,「醫療卡」資訊就會在第一時間分享給到來的急救人員,這樣就能避免用戶在無法行動的狀態下無法向急救人員提供「醫療卡」。

但這個新的功能也並非萬能,首先「醫療卡」自動共享功能僅限在系統支援的地區,或是 SOS 功能能正常使用發送的地方,另外「醫療卡」的提供也必須通過個人醫療隱私權限認可才能使用。

【你可能還想看】
 新一代 iOS 14、多項硬體新品要來了?蘋果公布今年首場發表會日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