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階手機最佳握感、電影體驗!Sony Xperia 10 II 一週使用評測

2020/05/07 10:00 文/記者黃肇祥

※升級三鏡頭、引入夜間模式

不只是旗艦機要比鏡頭數量,中階與入門機款現在動輒也是 3、4 顆鏡頭,Sony 不落人後,幫 Xperia 10 II 升級至標準的獨立三主鏡頭,搭載廣角、超廣角、長焦距,提供與旗艦機同級功能性。比較特別的在於,相機原生支援 21:9 照片與影片拍攝,對於喜愛電影感的用戶來說,Xperia 10 II 更加容易營造特殊氛圍。

Xperia 10 II 相機整體表現表現符合中階機的期待,光源充足下,仍舊能拍出相當不錯的照片,調色維持 Sony 較為清新的風格,塗抹感較輕,若硬要與 Pixel 3a、新款 iPhone SE 等相比,Xperia 10 II 確實還不夠出色,但兩者的價位也有明顯差別。

夜拍模式則是 Sony 全新加入的功能,透過 AI 演算法抑制強光、提升暗部細節,由於不是使用 HDR 疊圖,可以容忍較大程度的晃動。Xperia 10 II 夜拍模式實際使用,並非能把半夜拍成白天,主要是讓相機更準確捕捉光源,且 3 顆鏡頭都能使用夜拍模式。

未開啟夜拍。(圖/記者黃肇祥攝)

▲▼此對比圖可以發現,在未開啟夜拍的情況下,屋頂會呈現暴光一片白,但使用夜拍之後,則能完整捕捉,建築周圍的暗部細節也明顯增加。

開啟夜拍模式。(圖/記者黃肇祥攝)

未開啟夜拍。(圖/記者黃肇祥攝)

▲▼未開啟夜拍時,左側的招牌幾乎全部過曝,完全看不到字體的形狀,甚至右側店舖牆壁也是慘白,但透過 AI 演算法修正後,高光明顯被抑制,暗部亮度也提升。

開啟夜拍模式。(圖/記者黃肇祥攝)

Xperia 10 II 的夜拍模式適合用來捕捉晚上的街景,例如夜晚的信義區,拍攝街燈與建築的燈光,透過夜拍模式就不會有曝光的情況,如果畫面中有強光或是光源單一,都可以透過此模式強化照片品質。

※誠意十足的中階手機

綜合來說,Xperia 10 II 在規格上頗具誠意,除非很在意 S665 處理器與 4GB RAM,在 1 萬元初的價位帶中,21:9 螢幕比例、Hi-Res、BRAVIA 原彩顯示技術支援、IP65 與 IP68、151g 輕薄機身等等,這些特色規格也只有 Sony 僅此一家可選,Xperia 10 II 在當前的中階市場具有獨特優勢。

《你可能還想看...》

Sony 新旗艦 Xperia 1 II 何時開賣?官方回應上市時間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