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ony 超輕巧中階新機登台!Xperia 10 II 實機搶先玩

2020/05/05 15:00 文/記者黃肇祥

Xperia 10 II 共有 4 種顏色,其中搶眼新色為左二的薄荷綠。(圖/記者黃肇祥攝)

搶先旗艦 Xperia 1 II,Sony 中階定位的 Xperia 10 II 今日(5/5)正式在台登場,新一代升級了 3 鏡頭、OLED 螢幕,更打出 IP65、IP68 旗艦級防水防塵規格,記者搶先於現場實際測試。

今年開始 Sony 確立完整的智慧手機命名系統,引入類似單眼相機的方式,以不同數字區分不同定位的產品,例如 1 是旗艦機款、10 則是瞄準中階,並在後頭加註 II(Mark Two)、III(Mark Three)區分每一代產品,讓 Sony 集團的產品更加一致,也符合 One Sony 的策略方針。

全新的 Xperia 10 II 仍舊維持濃厚的 Sony 設計風格,方正的機身、21:9 螢幕、電源鍵整合實體指紋辨識、沒有劉海與挖孔,就連三鏡頭的擺放位置,都與旗艦 Xperia 1 II、Xperia 5 相同,讓系列手機極具辨識度。

Sony 將電源鍵、指紋辨識整合,不再是分開設置。(圖/記者黃肇祥攝)

21:9 同樣支援分割 App 多工使用。(圖/記者黃肇祥攝)

實機 Xperia 10 II 一上手,記者第一個直覺就是輕、握感絕佳。相比前代 Sony 在硬體規格全面升級後,還把重量壓低 10g,全機落在 151g,與蘋果上月才推出的新款iPhone SE 同樣輕巧,卻有更大的螢幕、電量、鏡頭數量。再加上 21:9 能帶來更好的握持感,Xperia 10 II 恐怕提前預約了年度「最好握」獎項。

Sony 本次也強調 IP65、IP68 的防水防塵,Xperia 10 II 是少數在中階價位擁有該防護規格的機款。不只是 IP65 的防潑水,Sony 更強調一定要結合 IP68 的防泡水,才能使手機更安全,前後螢幕則使用康寧第六代大猩猩玻璃,除了增添背蓋質感,亦能讓消費者使用時更加安心,不必擔心外界環境。

本次主打 IP65、IP68 的防水防塵。(圖/記者黃肇祥攝)

(圖/記者黃肇祥攝)

Xperia 10 II 維持去年 Sony 主打的 21:9 比例螢幕,觀賞電影、玩遊戲都能有更寬廣的視野,在此基礎上升級 OLED 螢幕,並引進旗下 BRAVIA 電視原彩顯示技術,可以切換標準/導演兩種顯示模式,除了提升畫面細節,也能更有效地還原色彩。

拍照方面,Xperia 10 II 升級主流的 3 鏡頭,分別為廣角、超廣角、長焦距,提供更廣泛的覆蓋範圍與功能性。Sony 亦加入「夜間模式」,強化中階機的夜拍效果,值得一提的是,Xperia 10 II 是透過 AI 演算法執行而非 HDR 疊圖,因此可以容忍一定程度的晃動,實際測試,即便手抖、小幅度搖晃都不會影響成像。

相機同時支援 4K 錄影,並能發揮 21:9 比例的優勢,營造具有電影感的畫面。我們也以 Xperia 10 II 進行一系列實拍照片,讀者可以參考以下相簿。

Sony Xperia 10 II 搭載高通 665 處理器、4GB RAM/128GB 儲存空間、Android 10 系統、3600 mAH 電池,配有黑、白、藍、綠 4 種顏色,預計 5 月 20 日正式開賣,售價 11,490 元。

《你可能還想看...》

超越 iPhone SE?Google 平價版 Pixel 4 大量實拍照片流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