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被遠傳超車不再是 4G 電信二哥?台哥大解釋了!

2020/04/30 08:18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據 NCC 公佈的今年 2 月台灣 4G 用戶資訊,台灣大哥大用戶數多年來首次不如遠傳電信,以微幅的 5 千多名用戶差距,失守長期以來的「電信二哥」。不過台灣大哥大稍早也解釋,強調儘管因疫情影響,其短約型 4G 用戶確實有減少,但在月租型用戶上仍保持明顯的領先幅度。

台灣大哥大指出,行通用戶總數的意義,仍需視長租的月租型用戶與短約型預付卡用戶的佔比,才能深入判斷。而其今年第一季的「月租型用戶」仍達到 571.8 萬,超過遠傳的 536.1 萬,加上差距仍在拉大,雙雙顯示在月租型用戶經營上有更好的成績。

台灣大哥大也坦言,雖然因疫情和境管關係,預付型短租市場的受創較同業更重,但未來入境管制解除後,用戶數預期將回到正常水準。綜合而言,台哥大也認為今年第一季電信事業營利年成長 1.9%,亦勝過遠傳的年減 3.3%,顯示其在月租和短租用戶的平衡上,仍有一定成績。

據 NCC 資料,台灣大哥大和遠傳電信在 2 月的 4G 用戶數,分別有 707.3 萬,以及 707.8 萬,兩者差距其實不遠,不過遠傳在 5G 時代前夕,也展開力度不小的競爭。據 NCC 委託電信技術中心公佈的 4 G 行動網速調查,遠傳擠下台哥大,與中華電信成為唯二在「4G定點下載」與「Google雲端下載」全台均速超過 100Mbps 的品牌。

中華電信在 2 月時亦展現「老大哥」實力,繳出單月用戶數爆增 33 萬的成績,幅度甚至超過 2018 年 5 月「499之亂」期間。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稍早則在 FB 發文,表示「恭喜台灣大電信事業的可敬對手 F 社,在今年 3 月通報給主管機關的總行動用戶數上,超越了台灣大,成為台灣市場行動總用戶數第二的電信公司」,但林之晨隨後也指出,將會在預付卡業務急起直追,再奪回寶座。

《你可能還想看》

不只有一款 5G 手機?HTC 今年新手機規格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