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產品定價最高卻也最熱賣!台灣已成「超高階」手機市場

2020/04/30 07:56 文/記者黃敬淳

Sony Mobile 依靠主攻高價位產品的策略,在市佔跌落的情況下仍繳出銷售額佔比第四大的成績(圖/記者黃敬淳攝)

美國、日本因 iPhone 市佔穩穩超過 4 成,成為全球屬一屬二的高階手機市場,不過許多用戶可能沒注意到,台灣智慧手機市場經過幾年發展,也已悄悄成為類似美日的格局。據調研機構 GfK 數據,蘋果 iPhone 在各大實體通路的市佔,已穩定落在 35% 上下,銷售額佔比甚至能到來到將近 7 成,顯示台灣已成為均價愈高反而最熱賣的「高階」手機市場。

作為對比,市佔僅次蘋果的第二大廠三星,雖然和蘋果的市佔差距能拉至 5% 以內,但最熱銷的機種皆為入門機或中階機,單價與動輒兩萬的 iPhone 差距甚大,使得兩者收獲的銷售額也有不小的差異。

GfK 數據更指出,三星的旗艦機 Galaxy S20+ 在首發開賣的 3 月份,也僅排上單機銷售榜第 20 名,且已是全台 Android 旗艦銷售最佳的單機,遠不及拿下全台 Android「機王」的自家入門機 Galaxy A20 和 A51,顯示對多數台灣用戶來說,有 2、3 萬元的預算要入手高階手機,幾乎已只認定蘋果 iPhone 一家。

實際上,中國品牌華為在 2016 年在台推出旗艦機 Mate 8 時,就曾言明台灣是非常高階手機的手機市場,定價 1.5 萬以上的手機就佔了總銷量的 4 成,使得華為在登台初期就決定盡快引進旗艦機,以提升在台的品牌形象。

這或許也顯示雖然有所得分配,以及房價高漲、一般受薪階層不容易買房安居的問題,但台灣用戶並不吝於在高價 3C 產品上花些錢「犒賞」自己。

也有部份品牌觀察到類似現象,並藉此斬獲不錯的銷售成績。如 Sony Mobile 儘管市佔排名因新機遲遲未發而不斷跌落,甚至來到第十名的邊緣,但依靠主攻高價手機的策略,在今年 3 月的銷售額佔比上仍可搶下第四,僅次蘋果、三星及 OPPO。

《你可能還想看》

不只有一款 5G 手機?HTC 今年新手機規格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