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默認旗艦機太貴?外媒解析 iPhone SE 的 2 大戰略目標

2020/04/28 07:52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蘋果新款 iPhone SE 一上市引爆手機產業話題,以中階價錢提供旗艦性能,蘋果大舉進攻平價市場,外媒《BusinessInsider》分析 2 大原因,解析蘋果背後的戰略意圖。

《BusinessInsider》認為,新款 iPhone SE 算是蘋果承認,並非所有人都願意購買 1000 美元(約三萬元)iPhone時也意味著蘋果的收入的轉型,不再完全依賴手機銷售,從 2019 年財報觀察可以發現,iPhone 所帶來的收入與銷量正在下滑,反觀服務、穿戴設備逐漸成為一大亮點,新 iPhone SE 得以降低進入蘋果生態圈的門檻。

根據 2020 年第一季公布財報,穿戴、配件收入突破 100 億美元,比起前一季 73 億美元有大幅度增長,主打的服務生態則賺進 127 億美元,更高於先前的 108 億美元,兩者的收益近兩年持續攀升。尤其以單品來看,Apple Watch、AirPods 皆在市場上,具有主宰級的銷售實力。

iPhone SE 另一個重要的戰略目標則是主打平價消費市場,《BusinessInsider》指出,當前便宜的手機更受歡迎,引用研究機構《CounterpointResearch》調查,2019 年最受歡迎的智慧手機是 iPhone XR、iPhone 11、三星 Galaxy A50。無論從 Android 還是 iOS 的銷量來看,消費者最捧場的總是便宜的手機,而非最頂級的設備。

《你可能還想看...》

入手前得注意!測試揭新一代 iPhone SE「日常使用」最大不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