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半年來首見!中國手機通過 NCC 認證、確定重返台灣市場

2020/04/25 08:40 文/記者黃肇祥

此為 realme X2 Pro。(圖/翻攝 realme 官網 )

繼先前華為因於系統內顯示「中國台灣」,導致 NCC 開始要求品牌簽署切結書,進而使得從去年 11 月至 4 月這段期間,中國手機品牌一片靜悄悄,隨著 NCC 將規定法規化,如今中國手機終於可以避開敏感的政治議題,重返台灣市場。

根據 NCC 認證網站,於 4 月 24 日中國品牌 realme 一共通過 4 款手機認證,是睽違半年再度有中國手機過關,即將登台開賣。本次獲得認證的型號分別為 RMX2030、RMX2040、RMX1931、RMX2020,分別代別 realme 5i、realme 6i、realme X2 Pro、realme C3。

最受矚目的是旗艦款的 realme X2 Pro,搭載高通 S855+ 處理器,擁有 90Hz 刷新率、6.5 吋大螢幕以及 4,000 mAh 電量與 50W 快充,儘管不支援 5G 網路,但考慮到 realme 向來主打 CP 值的售價,與 4G 手機現在定價偏低,或許也能提供不急於使用 5G 網路的消費者,另一個划算的選擇。

隨著 realme 順利過關,可預期後續 Oppo、vivo、小米、華為等,將陸續在近幾個月推出新機,小米 10、10 Pro 官方更已經證實,有在台灣上市的計畫。有鑒於 5G 手機大漲價,以性價比為亮點的中國品牌重返台灣市場,得以填補 2 萬元區間的產品空缺,讓消費者有更多選擇。

NCC 三月增訂「電信終端設備審驗辦法」相關條文,修法通過後,原本切結書內容被法規化,未來品牌「形式上」不必觸碰敏感的政治字眼,解決了「簽不簽」切結書的壓力。

《你可能還想看...》

NCC 修法後,中國手機可能「解套」重返台灣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