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換機前要小心!網友列 Android 跳槽 iPhone 有 3 大關鍵細節

2020/04/23 07:43 文/記者黃肇祥

(圖/pixabay )

隨著 iPhone、Android 紛紛推出具有吸引力的新手機,不少人選擇跳槽到另一個陣營,但由於系統大不相同,相關紀錄能否保留呢?近期一名網友於 PTT 發文求助,從 Android 轉移至 iPhone 有沒有細節需要特別注意?網友們紛紛點出關鍵重點。

首先第一個碰到的就是 LINE 聊天紀錄,由於台灣民眾普遍使用 LINE,偏偏官方並沒有支援跨平台備份,導致若要 Android、iPhone 進行換機,會導致聊天記錄全部消失,網友建議最好事前先備份重要訊息。

現今 LINE 跨平台轉移最主流的方式,是透過名為「Backuptrans Android iPhone Line Transfer +」的第三方軟體,但該程式需要付費購買,不然就僅提供限額的訊息轉移,目前尚無免費且方便的工具。

第二個細節則是手遊,iOS、Android 平台的紀錄不見得能夠通用,最好事先檢查該遊戲是否支援雲端備份,否則一但完成換機,遊玩紀錄會瞬間歸零,辛苦培育的角色只能從頭開始。網友亦指出,遊戲內的寶石、鑽石等虛擬貨幣,最好早點花掉,因為部分是無法進行跨平台轉移的。

最後則是要熟記自己的帳號密碼,相比 Google 習慣替用戶自動輸入密碼,iOS 對於安全管控較為嚴謹,時常需要手動輸入 Apple ID 密碼,網友建議「千萬別忘記密碼是什麼了。」

《你可能還想看...》

Android 用戶不會愛!調研:新款 iPhone SE 有兩個缺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