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疫情衝擊!市調曝 iPhone 美國單週銷售創今年新低

2020/04/23 19:2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路透)

武漢肺炎(COVID-19)席捲全球,全球消費市場受到劇烈衝擊,Apple 在美國也受到不小的影響,根據市調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數據顯示,光是三至四月,Apple 在美國產品銷售減少了 48%。

資料顯示,從今年(2020)2 月 23 日至 2 月 29 日,iPhone 在美國本土共售出 300 萬隻,但在最近的 3 月 22 日到 3 月 28 日,僅剩下 150 多萬隻 iPhone,月銷售呈負成長,而在本月(4)5 日至 11 日之間的數字是今年來最低。

《Counterpoint Research》進一步分析,iPhone 在美國的銷售量還會持續下跌,除了 Apple 外,韓國廠牌三星(Samsung)與 LG(樂金)也受到疫情波及,美國銷售量持續下跌,但影響都沒有 Apple 來得大。

入門手機市場的狀況也不理想,甚至受到的打擊更大,原因在於多數入門手機都是經由營運商管道銷售,而過去一個月美國有多達 60% 的營運商關閉店面,例如美國通信公司巨頭 T-Mobile、Sprint 等企業都紛紛關閉直營店(包括 Apple Store),這導致消費者必須經由零售或是線上購買的管道才能購入新機。

【你可能還想看】

傳新一代 AirPods、iPad 和 Apple Watch 將有「台灣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