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更新了沒?Chrome 電腦版被發現有嚴重漏洞,Google 釋出新版修補

2020/04/21 15:07 文/記者劉惠琴

使用Chrome瀏覽器的電腦桌機用戶需把瀏覽器升級到已修補重大安全漏洞的最新「81.0.4044.113」版本。(圖/彭博)

針對電腦桌機用戶使用的 Windows、Mac與Linux 三大作業系統平台,Google 已於上週三(4/15)發佈 Chrome 瀏覽器的最新更新版本「81.0.4044.113」。Google 於官方部落格發表文章表示,此次釋出的更新版,主要是修補在四月初,接獲中國奇虎360Alpha實驗室安全研究人員所通報,該漏洞編號為 CVE-2020-6457,被發現存在於 Chrome 瀏覽器內建語音辨識組件中。雖然 Google 已正式釋出修補程式提供用戶更新。然而,有關該錯誤漏洞的細節內容,卻沒有在該篇文章提出詳細的說明。

近日,據國外資安機構「Sophos」指出,Google Chrome 瀏覽器已修補錯誤的 CVE-2020-6457 漏洞,屬於「嚴重」等級的類型,將允許駭客可在繞過正常的安全檢查情況下,從遠端執行指令發動攻擊。為避免讓駭客有機可趁,建議使用Chrome 瀏覽器的電腦桌機用戶,近期內儘速手動更新至最新版本。

使用Chrome瀏覽器的電腦桌機用戶需把瀏覽器升級到已修補重大安全漏洞的最新「81.0.4044.113」版本。(圖翻攝電腦螢幕畫面)

用戶若想檢查確認目前所使用的 Chrome 瀏覽器是否已升級至最新發佈的版本,操作方式如下:點選瀏覽器右上方的「...」圖標,並於選單介面中,點選「說明」,接著再點選「關於Google Chrome」。即可從自動跳出的螢幕畫面上查看確認所顯示的Chrome版本序號是否為「81.0.4044.113」最新版。

你可能也想看

 6款瀏覽器防護用戶隱私誰最安全?研調實測結果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