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多數網友對新款 iPhone SE不埋單?點名 2 大遺憾

2020/04/17 12:19 文/記者黃肇祥

第二代 iPhone SE 採用和 iPhone 8 相同的外型(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本週無預警發售新一代 iPhone SE,搭載 A13 旗艦晶片,要價卻只有 14,500 元,撼動智慧手機市場,許多評論力挺這次新機超有誠意、歷年 CP 值最高,但是消費者真的願意埋單嗎?

知名科技媒體《9to5mac》《PhoneArena》紛紛邀請網友進行投票,結果令人意外的是,多半網友似乎不太埋單。於《9to5mac》接近萬人的投票活動中,截稿時間為止,有 50.06% 的參與者選擇「不購買」,至於在《PhoneArena》約 1,200 人的投票中,則有 52.56% 的網友也投下反對票。

以 Google、Android 手機內容為主的外媒《9to5google》也舉辦類似的投票,但主題改為 Pixel 4a(尚未發售)、iPhone SE(2020)之間的對決,共有超過 3,600 名網友參與,結果後者也是未能獲得青睞。只有 19.77% 的投票者願意購買 iPhone SE,反觀 Pixel 4a 仍舊獲得不少谷粉期待,一舉拿下 62% 的票數。

為何網友不買單 iPhone SE 呢?一部分當然是已經購買 iPhone 11 等機款,但也有不少評論指出兩大原因「螢幕太小」、「外觀設計缺乏創新」。當前智慧手機尺寸最少都有 6 吋,4.7 吋的 iPhone SE 在遊戲與影片使用上,似乎會略顯吃力,也有網友指出,他們希望的 SE 是擁有窄邊框、高螢幕佔比的設計。

實際上 iPhone SE 登場後,於美國拍賣網站部分 Android 品牌已經開始下修 4G 手機的價格,可見蘋果的魅力還是不可小覷,至於是否能開出紅盤?仍要看上市後的實際銷售表現了。iPhone SE 將於今日開啟預購,24 日台灣正式開賣。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開第一槍!蘋果新一代 iPhone SE 讓全球 4G 手機降價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