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CC 發表 4G 網路最新調查!想要高速下載找這家電信最穩

2020/04/15 15:16 文/記者黃肇祥

NCC 公布 108 年度 4G 網路最新報告。(圖/翻攝自 Pixabay)

NCC 發表 108 年「行動上網速率及語音中斷率量測結果摘要報告」,揭露去年台灣 4G 網路的最新數據與調查,揭開台灣網速最快的城市,也進一步釋出五大電信的網路表現。

(圖/翻攝 NCC 臉書粉專)

即將邁入 5G 時代,然而 4G 網路在過去 4 年間其實也不斷在進化,NCC 報告指出,105 年 1-3 月定點測量的平均 4G 下載速率為 36.58Mbps,但在 108 年 6-10 月之間已經提升到 108.33Mbps,成長幅度高達 180%,即便是搭乘交通運輸時的移動測量,也有 99% 增長,說明 4G 網路每一年都在優化。

(圖/翻攝 NCC 報告)

全台灣網速最佳的城市為苗栗縣,可以來到 133.8Mbps 的 4G 下載速率,人潮最密集的台北、新北則分別只有約 109Mbps、106.75Mbps,至於最慢的則為澎湖縣,只有 100.6Mbps。NCC 表示,苗栗、金門的下載速率之所以比較優異,原因或許在於縣市人口較少且分散。

若加入上傳速率,並以實際應用場景來計算,以開啟 Google 首頁的速度來說,新竹、台北、新北都只有 0.76 秒,奪得第一,但若換成開啟 YouTube、臉書則會有不同的縣市竄出。NCC 解釋,若民眾感受到上網感受度不佳,大部分的狀況都是因為後端網路服務伺服器(例如 YouTube)忙碌,熱門時段容易塞車所致。

(圖/翻攝 NCC 報告)

NCC 亦針對五大電信進行比較,以下載網速區分為六大區塊。可以發現三大電信(中華、遠傳、台灣大)佔據優勢,於高速下載都有較高的比例。整體來說,中華電信的平均網速仍是最快,200Mbps 以上甚至有超過 20% 的佔比,25 Mbps 以下則僅 3.44%,遠傳與台灣大衛位居第二集團。

亞太電信、台灣之星表現明顯落後於前三大,佔比都集中於 25Mbps 以下與 26-50Mbps 兩個區間。但相較於去年的成績,都有明顯的進步,只是在 101Mbps 速率以上,仍是三大電信較具優勢。

完整報告可參考 NCC 網站

《你可能還想看...》

沒「課」到這程度打手遊穩輸?台灣用戶每月網路、遊戲平均花費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